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名师工作】开局谋新篇 扬帆启新程——记师丽娜长葛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名师工作】开局谋新篇 扬帆启新程——记师丽娜长葛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2021年12月14日 10:50:50 访问量:265




七月校园枝繁叶茂

名师战鼓奋力擂响

信心满满踌躇满志

 满腹力量繁华可期

  为持续推动名师培育工程内涵发展,培养高素质、有影响力的名师队伍,促进我市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第四批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了。2021年7月3日上午,作为第四批名师工作室之一的师丽娜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在长葛二高科技楼三楼举行了揭牌仪式。长葛市教体局教师教育股副主任李红彬、长葛二高副校长李建伟、教科研处主任李书伟、副主任曹轩、化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师丽娜及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出席了仪式。

         

  在名师工作室,我们将有机会得到更多专家和名师的指导,并能与诸位交流教育教学的方法和理念,督促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使教育教学目标更加明确!

  揭幕式由李书伟主任主持:

1.长葛二高教科研处副主任曹轩宣读名师工作室成立的文件内容及精神;

2.长葛二高副校长李建伟就工作室发展提几点建议;

3.主持人师丽娜布置工作;

4.长葛二高教科研处主任李书伟指导工作;

5.教体局教师教育股副主任李红彬讲话;

6.教体局领导和校领导为工作室成员颁发聘书;

7.由李建伟副校长和李红彬副主任揭牌。

宣读文件

    曹轩副主任宣读长葛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公布“三名”工作室调整变更情况暨成立长葛市第四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的决定。

工作室主持人:    师丽娜

工作室成员:

乔孟培     贾忍忍     田倩        席继磊    

胡潮林     王瑞亭     郭照英     梁艳娜

工作指导

  李建伟副校长首先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强校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工作室要抓机遇、多学习;主持人和成员要互相配合,履行好职责;长葛二高会竭尽全力支持工作室的工作;工作室要目标明确,既有拿来可用的实操性指南,又有借力育人,唤醒激情的妙招;既有同一战壕战友间的倾心探究,又有寄语深切希望的导师般的指点迷津;既有高屋建瓴的思路指引,又有脚踏实地的精准做法 !


布置工作

  主持人师丽娜老师介绍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的初步目标及工作思路。

一、工作室概况

1、工作室定位:

凝聚骨干 共同发展

2、工作室目标:

探索 示范 辐射

3、工作室成员:

主持人:师丽娜

工作主管: 乔孟培 贾忍忍

网络主管: 田倩     

指导教师:

席继磊    胡潮林    王瑞亭   郭照英   梁艳娜

二、工作室工作思路

      工作室要在长葛市教体局和学校的指导下工作,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名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开展工作,制订如下的工作计划:

1、了解名师工作室主要职能。

2、明确工作室工作要求。

3、细化工作周期。

4、制定发挥教学示范辐射作用的方案。

三、时间安排

工作室工作周期:本工作室工作周期为三年

(2021--2023)。

1.2021年03月中旬已经完成工作室成员招聘的宣传、申报工作; 并完成了工作室成员招聘考核工作;

2.2021年03月下旬召开首次工作室全体成员会议,细化工作方案,确定2021年的工作内容;

3.每年召开4-5次全体成员会, 进行小结、研讨和布置工作等;

4.每年开展两次以上教学、教研、送教送培、帮扶工作;

5.每年年年底前完成工作室活动记载、总结

付出的所有汗水

都将变成未来的礼物

为梦想我们拼尽全力

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愿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

奔赴星辰大海

不负青春 不负自己!



工作要求

  李书伟主任要求: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全体工作室成员要以工作室为载体,引领、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为我市高中化学教师的培养不遗余力。我们不单单是一名教师,更是一支队伍,大家要充分发挥名师作用,引领长葛市化学教育,使工作室成为教研基地、辐射中心。

殷切期望

  教体局教师教育股副主任李红彬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市成立“名师工作室”的目的是以此为平台,充分发挥名师的专业引领作用,力争让工作室成为名师的摇篮、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和辐射的中心。他就师丽娜化学名师工作室开展提三点要求: 一是工作室要积极开展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开发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推教育教学成果,在成就自我的同时,还要发挥榜样的力量,辐射、引领周围的教师共同进步。二是工作室成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抓住机遇,在主持人的引领下,不断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借助“名师工作室”的平台,充分展示自己的教育智慧。三是“名师工作室”需要主持人和成员共同建设好、维护好、运行好。大家要充分发挥出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进一步和积淀个人教育教学智慧,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肩负责任,不辱使命,积极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我市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李红彬副主任代表教体局衷心希望“师丽娜化学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能把握契机,明确目标,踏实工作,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颁发聘书

付出的所有汗水

都将变成未来的礼物

那些你为了进步努力的日子

会成为星星点亮你光辉的未来!

为梦想我们拼尽全力

不负年华人生无悔!


揭牌仪式

  李红彬副主任和李建伟副校长为工作室揭牌。师丽娜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成立了!我们有信心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在教体局的领导下,定能促进高中化学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立足实处,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辐射、指导作用,实现资源共享、智慧生成、全员提升的目的。

  🌿教育者,

      ☘️非为己往,

      🌱非为现在,

      🍃而专为未来。

  工作室的全体成员们,现在我们是并肩作战的同事,也是逐梦前行的伙伴,我们一起追逐梦想,见证彼此的奋斗与成长,希望在名师工作室前行的路上,大家一直都在,希望借助工作室平台大家扎实工作,挖掘自身潜力及资源,能够引领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做到多学习、多研究、多辐射……一步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教育标杆!



监制:李建辉

图:李小雨   文:师丽娜

审核:李书伟

编辑:刘   昕

邮箱:cgeg****@163.com

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网址:https://hncgeg.30edu.com.cn/








【教学研究】说课促成长,精彩齐绽放——长葛二高青年教师说课大赛纪实

【党建园地】畅读红色经典   共建书香校园——纪念第26个读书日

【党建活动】承党心拥抱自然,秉勇气展示自我——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一年级春季远足活动

【党建活动】青春远足心向党,放飞梦想践初心——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二年级励志远足活动




编辑:卢婷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