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名师工作】教而不研则浅 研而不教则空——记师丽娜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课例研究暨新学期工作安排会

【名师工作】教而不研则浅 研而不教则空——记师丽娜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课例研究暨新学期工作安排会

2021年12月05日 15:47:37 访问量:284 作者:师丽娜





成长不止于眼前的努力,还有不断前进地学习与提升。为了解读新教材,更新教育理念,搭建教师成长平台,助推教师专业快速成长,10月15日,长葛市师丽娜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在长葛二高开展了一节新教材课例展示及工作室新学期工作安排会,参加会议的有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部分化学教师。

展亮点

  参加课例展示的是工作室成员乔孟培老师,她授课的题目是《氯及其化合物(第一课时》。

  乔老师去年参加省级同课异构大赛荣获特等奖,本节课她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认真落实我校课堂目标意识、激励意识、思考意识、关注意识和落实意识,为学生创造质疑、观察、思考、参与活动的机会,努力为学生搭建知识生成的有效平台。

听课中

今年是高中实施新教材的第一年,我们都是在探究的路上一边学习一边总结。

共研讨 促成长

听课结束后,工作室成员先参加了深入的教学研讨。一方面了解教师们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提出宝贵建议,为教学的开展把脉方向。另一方面,从学科角度听取各校老师专业的、高瞻远瞩的意见,重视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
此次工作室深入课堂,为老师们拓宽了教育思路。今后,成员们将继续深入思考学科的发展,为教学工作的提质增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扬信心之帆,创更大辉煌!

新学期 新安排

10月15日当天,工作室成员还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安排会,为下一步工作做全面的准备。

工作室指导教师席继磊建议大家多听课,看教学,看课堂,看实践,观摩个性,总结共性。随着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步伐的加快,学校教育越来越向“求真”回归。教育之路,道阻且长,为了将“名师工作”落到实处,大家要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尽全力走好教育征途的每一步。

工作室主持人师丽娜结合大家意见,安排接下来的工作: 1、十一月中旬去帮扶学校送教;2、结对帮扶,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3、继续研究新教材,及时给老师们传经送宝。

心有所向 不负热爱

“名师工作”是一种传承的精神, 今后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将为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 加快专业成长提供良好的条件, 为教师们搭建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只要我们心有所向,必将不负热爱!


监制:李建辉

图文:师丽娜

编辑:卢婷婷

邮箱:cgeg****@163.com

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网址:https://hncgeg.30edu.com.cn/




【教学研究】说课促成长,精彩齐绽放——长葛二高青年教师说课大赛纪实

【党建园地】畅读红色经典   共建书香校园——纪念第26个读书日

【党建活动】承党心拥抱自然,秉勇气展示自我——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一年级春季远足活动

【党建活动】青春远足心向党,放飞梦想践初心——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二年级励志远足活动







编辑:卢婷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