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学研讨】聚焦“双新”,共享成长——记长葛市“新课程新教材”实施高中化学中心教学研讨会在长葛二高举行

【教学研讨】聚焦“双新”,共享成长——记长葛市“新课程新教材”实施高中化学中心教学研讨会在长葛二高举行

2021年12月05日 15:52:58 访问量:174 作者:田倩



在目前“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推进新课程改革,加快推进育人方式的转变,探索新高考背景下化学学科有效教学策略,全面提高化学学科教育教学质量,10月15日上午,长葛市2021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化学学科中心教学研讨会在长葛二高召开,长葛四所高中的化学老师们在教研员陈晓光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会议,其中生物教研员卢双盈老师,英语教研员汪涛老师,历史教研员宋艳红老师也来到会场!

  上午8:30,老师们准时来到了长葛市二高科技楼四楼会议室参加高中化学中心教学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分三个部分

一、观摩二高乔孟培老师的一节示范课


  乔孟培老师本节主讲《氯及其化合物》的第一课时。课堂引入贴近生活,知识内容熟练把握,讲解方法循循善诱,环节设计精心合理,学生们都能聚精会神,小组讨论认真活跃,课堂氛围生动高效,充分彰显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大大提高了学生课堂参与度!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科学。实验中学化学,不仅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而且能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有助于学生形成化学概念。

  采用课堂演板,当堂当练等课堂反馈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学生信息,提高教学效率。

  在乔孟培老师的带领下,各位老师认真学习,及时记录课堂存在的优缺点。

二、评课议课


    乔孟培老师先简述了本节课的设计理念以及学生情况,后自我反思课堂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课堂内容设计过多,延时下课等问题。

  乔孟培的帮扶老师师丽娜讲述了备课过程中,两人准备实验的不容易;高一优秀教师闫俊芬老师也指出高一新课改中本节知识内容较多,可以分节讲解!

一高高一备课组长胡潮林老师,一高高三备课组长王巧英老师,实验中学的王梦老师,三高的范璐培老师等,均对本节课作出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内容较多,语速过快,提问较少等问题。

  化学教研员陈晓光老师先是对本节课作了总结,并对乔孟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今天各位优秀老师指出的问题,督促乔老师及时更改。乔老师也虚心接受,表示自己肯定会再接再厉!

三、新课改教学中重难点

    二高化学教研组长徐先军老师针对新课标教学的重难点进行了阐述,主要是疫情影响开学晚教学进度快,新课标课后习题的重要性,考试物质难度的加深等,并希望高一老师们勇于克服,尽快适应!

  教研员陈晓光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了总结发言,特别强调要注重课堂效率和知识体系的构建,为今后教学指明了方向,对各位化学老师提出了殷切希望!

  通过此次研讨会,老师们纷纷受益匪浅,表示未来会对教材和教法更具有敏感意识。必将有力推动全市化学学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全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监制:李建辉

图文:田倩

编辑:卢婷婷

邮箱:cgeg****@163.com

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网址:https://hncgeg.30edu.com.cn/




【教学研究】说课促成长,精彩齐绽放——长葛二高青年教师说课大赛纪实

【党建园地】畅读红色经典   共建书香校园——纪念第26个读书日

【党建活动】承党心拥抱自然,秉勇气展示自我——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一年级春季远足活动

【党建活动】青春远足心向党,放飞梦想践初心——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二年级励志远足活动






编辑:卢婷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