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家校共建】于感恩中展示成长,于交流中共育成才——高二年级家校交流会实录

【家校共建】于感恩中展示成长,于交流中共育成才——高二年级家校交流会实录

2021年05月27日 11:54:03 访问量:279

点蓝字关注,带你了解长葛二高


   


为了进一步加强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互相交流学生在校在家情况,同时促使家长也能够积极参到学生的管理中来。5月9日,在家长、学生的共同期待下,长葛二高高二年级家校交流会如约而至。


准备篇


高二年级负责人杨学增带领年级主任积极筹备本次交流会。18位班主任进行多次现场和群内讨论,明确各班家校交流会流程,强调迎接家长及学生会议期间安全等问题,斟酌会议细节,确保让家长体会学校对他们到来的欢迎,也让家长通过本次交流感受到学生在二高的成长与收获。


现场篇


交流会4点准时召开。
教室内,座无虚席。家长的积极参与已经预示着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家长用自己的不缺席给了孩子最大的精神鼓励。
桌面上,倒好水的杯子,学生的细心、懂事让家长感动,
打开书信,不少家长红了眼眶。拿起笔,密密麻麻的文字回复,让不少学生在会后阅读时也红了眼眶。无从得知书信内容,但相信一定是父母与孩子最珍贵的收藏。
恰逢母亲节,班级学生纷纷献上自己的母亲节祝福。鲜花、舞蹈、视频、朗诵,家长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成了孩子的“粉丝”。



交流篇


  感受着现场热闹放松的气氛,家长也纷纷走上讲台,表达看到学生进步成长的感动,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感激,坚定自己配合学校工作的决心,分享自己教育学生的得与失,交流自己教育孩子的喜与忧。

      加入学校委员会的家长代表也郑重表态:一定会积极营造良好的家校关系,听取并转达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学校反映家长的意愿,促进学校和家庭的相互理解,从而加强学校和家长们的联系,让学校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场所。

 

科任教师也来到教室与家长进行交流,为家长讲解学科特点,分析学生易出现的问题及原因,为家长指点面对学生成绩难以提高的迷津。很多家长会后感慨:听了学校教师的话,自己不会觉得焦虑了,并且在学生出现学习问题时也不会那么急躁了。


18位班主任精心准备,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让家长了解学校工作、看到学生进步、发现学生问题、了解高二年级备考情况,班主任真挚负责的发言,赢得现场家长的阵阵掌声。


  一个小时的交流会,家长们却觉得时间太短了,会后更是层层包围住班主任。面对家长的各种询问,班主任耐心热情。而家长郑重的感谢、信赖的眼神也让班主任感受到责任的重大。

     教育学生到底要靠谁?既是学校,又是家庭。在学校和家长的努力下,本次的交流会很成功,相信家校携手同行,我们的学生会更好的成才。


承诺篇


  高二年级全体教师也郑重承诺:你们把孩子托付给我们,我们一定会对学生的未来负责。让我们携手同行,将学生护送到理想的大学,让他(她)们今后的人生幸福安康!



监制:李建辉

图文:刘红培

编辑:刘   昕

邮箱:cgeg****@163.com

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网址:https://hncgeg.30edu.com.cn/





【教学研究】说课促成长,精彩齐绽放——长葛二高青年教师说课大赛纪实

【党建园地】畅读红色经典   共建书香校园——纪念第26个读书日

【党建活动】承党心拥抱自然,秉勇气展示自我——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一年级春季远足活动

【党建活动】青春远足心向党,放飞梦想践初心——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二年级励志远足活动




更多精彩,可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编辑:刘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