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学提升】素质教育育英才 科学管理结硕果——长葛二高高一年级工作回顾!

【教学提升】素质教育育英才 科学管理结硕果——长葛二高高一年级工作回顾!

2021年12月16日 11:08:14 访问量:2129



教育不是把篮子装满

而是把灯点亮

教育给予学生最重要的不是知识,而是对知识的热情,对成长的信心,对生命的敬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些年来,长葛二高根据学校现状,结合生源实际,全面加强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具备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必备品格,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能力。在长葛二高校长许志强的带领和要求下,高一主管校长朱登峰统筹安排、精心布置了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教育活动。


我们这一年!!!

1.迈入二高 从头开始

2020年8月,高一新生走进了长葛二高美丽的校园。今后三年,我们将一路同行。为了让学生们今后能够专注学习、消除攀比,高一年级统一要求男生留“清北头”,女生扎“清北辫”。通过整治仪容仪表淡化学生的虚荣心,在人生的关键时期摒弃杂念专心治学。




2.新生军训  磨砺意志

一次军训    一次历练
一次洗礼    一次升华

孩子们,通过军训的磨砺,你们的理想必定伟大!你们的脚步必定坚定!你们的意志必定顽强!你们的未来必定辉煌!



3.搬迁南苑  提升应变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教体局和市直有关部门联合推进,经过近三周的紧张施工建设,我校南校区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2020级高一学生于11月18日起正式搬迁至南校区进行生活和学习。

条件变了,环境变了,努力学习的决心永不变!生活即教育,困境即财富,经受越多,成长越快!


4.风雨护行  保障安全

为了保障学生在南校区的学习生活顺利正常进行,高一全体管理人员集思广益共同努力,制定出详细的“学生往返南北校区方案”、“南校区就餐方案”、“纪律管理方案”、“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方案”以及“考试方案”等。同学们在南校区迅速进入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同学们在学校领导和班主任的陪同下每天安全往返南北校区,风雨无阻!




5.家校合育  共塑英才

为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学生的目标,我们开启“家长体验日”活动。让家长体验学生的在校生活,体验学生的学习过程,体验班主任和教师的工作,体验学校的教学和管理, 让家长为学校的管理提出合理化的建议,督促我校进一步提高教学和管理的水平。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上课,吃饭,午休,课外活动,重返校园生活。




6.拔河比赛  激情对抗

为活跃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师生身体素质,激发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培养学生团结友爱、热爱集体的精神,我们组织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

本次比赛场面热烈,团结了人心,凝聚了力量。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坚强,勇敢,团结协作的精神。赛场上的勇者们用自我独有的方式诠释着一个共同的词语——团结。在这次的拔河比赛中,体现了同学们极强的班级荣誉感!





7.跳绳比赛  团结协作

回大地,万物生长。阳光明媚的三月正是学生们锻炼身体的大好时光。我们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的跳绳比赛。

通过这次跳绳比赛,学生们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协作技能,得到了全面发展,真的是收获满满!看着学生们一张张兴奋的涨红的笑脸,老师们心里也乐开了花,因为我们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花——学生们的笑颜如花。





8.青春远足  融于自然

为磨砺学生意志,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吃苦和团队协作精神,强化学生集体意识,对学生进行爱国爱家乡教育和自然文化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环保意识、集体意识和顽强毅力,同时让学生亲近大自然、拥抱大自然,放飞心灵,陶冶情操。我们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主题为“拥抱自然,展示自我”远足活动。

通过这次远足活动弘扬了我校学生“磨砺意志,迎接挑战,超越自我”的精神,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9.唱响红歌  歌颂祖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我党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长葛二高组织开展“颂歌献给党,唱响中国梦”合唱比赛,在歌声中回望百年峥嵘岁月,致敬革命英雄,在歌声中放飞缤纷的梦想,用歌声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一曲曲经久不衰的旋律,让老师和同学们深深沉浸其中。

所有与会人员一起深情地演唱《我爱你中国》,老师和同学们用歌声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厚爱,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共同期盼和美好祝愿。



10.英文词汇大比拼

英语在高考中所占比重很大,丰富的词汇量又是学习英语的重中之重。为了让学生更加重视英语单词的拼写,强化背诵单词的意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升英语教学质量、营造浓厚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我们精心策划了一场意义重大的英语单词竞赛。

孩子们第一次在室外考试,兴奋新鲜,人生又多了一种不同寻常的体验。

单词记心中,下笔如有神!为你们👏👏。只要付出了,就一定有收获。加油吧,孩子们!




扎扎实实  用心育才

条件可以落后,设施可以陈旧,管理不能滞后。真管、严管、规范管。精细管理是高考成功的前提。为提升学生的学习生活质量,促进班级良好发展,朱登峰校长带领年级管理人员分别从纪律、卫生、学习、就寝、就餐等各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精细化的个人量化积分考核,每天公布量化结果以警示学生。

学生们的量化积分表

为了加强课堂管理,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打造高效课堂,年级要求值班教师对每一节课进行学情检查并及时公布“节节查”结果。
我们的节节查记录

在严格的管理下,学生们每天都认真听课,按时午休,就寝,紧张有序地健康成长。

自习课要求学生做到“无声自习”、“零抬头”。晚上就寝“熄灯息声”。每位年级管理人员和班主任都很认真负责,起早贪黑,很累,但累并快乐着,因为被老师们关爱和守护的学生正在健康茁壮地成长。




耕耘汗水  收获成果


汗水必换成果,耕耘定有收获。在全体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多次联考,对比兄弟学校,我们虽然起点低,但成绩一直在提升。
我们一直在进步

这群小可爱是我们的骄傲

科学管理是保障,素质教育是灵魂。生命只有一次,教育能让我们在一次的生命中获得无数次新生。对于教育者而言,学生的心灵是世界上最娇艳的花朵,需要细心呵护。以智启人、以爱育人、以德感人,方为师表。在教育的路上,我们会坚持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
做人民满意教师,办人民满意教育!

活动花絮









监制:李建辉

图文:赵艳君

编辑:贾小磊

邮箱:cgeg****@163.com

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网址:https://hncgeg.30edu.com.cn/






【教学研究】说课促成长,精彩齐绽放——长葛二高青年教师说课大赛纪实

【党建园地】畅读红色经典   共建书香校园——纪念第26个读书日

【党建活动】承党心拥抱自然,秉勇气展示自我——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一年级春季远足活动

【党建活动】青春远足心向党,放飞梦想践初心——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二年级励志远足活动





编辑:卢婷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