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角逐绿茵竞风流 协作突破各千秋——长葛二高第三届“校长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暨开幕式

角逐绿茵竞风流 协作突破各千秋——长葛二高第三届“校长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暨开幕式

2018年04月18日 10:38:40 访问量:2141 作者:王聪

足球,作为世界第一项大运动,也是一项最聚影响力的单项运动,在强健体魄的同时还能磨砺意志,学会合作共赢。校园足球除了具备足球的基本精神之外,也有利于校园文化建设、班级文化建设。

为了进一步推广校园足球,让足球回归教育,我校特开展第三届“校长杯”足球联赛。


开幕式

所有的剧都必须是从序幕开始的,一个好的序幕会为后面剧情增色许多。

在两位意气风发的学生主持下,我校第三届“校长杯”足球联赛开幕式正式开始。

主持人说:“在足球的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强者不一定是赢者,弱者不一定是败者……”

“足球之路恰如人生之路,有无限的可能性,不到最后永远不能预测结果……”他们还介绍了长葛二高足球队的成长历程以及累累的硕果。

 “2016年3月我校成为全国第二批、长葛市首批被教育部命名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6、2017连续两年荣获许昌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冠军,并两次代表许昌市参加河南省“省长杯”足球联赛,分别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和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017年7月,首次代表许昌参加省体育局组织的河南省女子足球锦标赛,并取得第六名的成绩,黄梦娟、武婷婷、朱笑颖、史邵聪、张琰、牛欢欢等六名同学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二级运动员”。

2018高考体育取得优异成绩,专业本科上线35人,任怡豪、黄梦娟等七人突破100分,足球专项成绩突出,李刘博足球专项取得满分,在全省名列前茅。近年来,赵云峰、杜云龙、朱政豪等一批同学,考上了中国海军飞行学院、郑州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名牌大学。

“在长葛市足球联赛中,2015-2016连续两年包揽高中组男女足球冠军。在许昌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我校女子足球队2015-2017连续三年荣获冠军,男子足球队2008年荣获冠军,2005-2017年获得过四次亚军。” 

我校足球队在锐意进取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赢得在场人员如潮般的掌声。

开幕式伊始,国歌响起,全体肃穆,合唱着铿锵的旋律,点燃了运动员的斗志,让他们想要超越梦想飞得更高。

我校校长许志强同志为开幕式致辞:“无体育,不健康,无艺术,不高雅,足球运动正是力与美结合有力体现,在角逐中,队员们不断地突破自我,有机的团结协作,犹如在绿茵场上盛放的花朵……”

体育老师涂建军在开幕式上作为裁判代表作了掷地有声的宣誓。

曹杨豪同学作为参赛队员进行了宣誓。

王超众校长宣读了比赛规则,同时强调:“要赛出文明、赛出风格、赛出活力、赛出自我!”

开幕式接近尾声,我校体育组组长李副华老师调整参赛队伍的方阵,首轮比赛队伍留在场地,备赛的队伍在观众席观看学习。

方阵调整之后,教体局体卫艺股股长任俊强同志宣布长葛二高第三届“校长杯”足球联赛开幕。

优秀学生代表为领导们敬献丝巾

开幕式结束,与会的领导走下主席台为比赛开球,在绿茵场上留下他们的飒爽英姿。


群雄争霸

绿茵场上,他们以“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的斗志互相角逐,以“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的信念彼此协作。

比赛中,前锋、中卫、后卫,分工明确,每位队员在恪守职责之时,又能随机应变。

进球得分,一家欢喜一家忧,一边想再接再厉,一边想扭转局势。正如巴西球王贝利所说:“当人们问及我哪一个进球是最精彩、最漂亮的,我的回答是下一个。”相信这些球员们此刻正是这样吧!

比赛中场休息时间,周珲老师、李世彬老师与本班队员们一起探讨下半场的战略部署,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法国球星蒂加纳说:“比赛的胜利取决于人的精神和毅力。”是的,在足球竞技中,考验的是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它能让人在比赛中收获德国人的严谨、英国人的绅士、西班牙人的热情、意大利人的奔放……

在未来几天的足球联赛中,我们的球员会不断地提升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也会收获自我!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