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书香馥莲城,光华耀许都 ——朗读与课文最美的相遇

书香馥莲城,光华耀许都 ——朗读与课文最美的相遇

2018年06月15日 15:20:33 访问量:944 作者:赵绍园

  美是理想的生存,美是诗意地栖居,语文是美的一个重要载体,而朗读是文学艺术的生命之歌。2018年6月10日下午,我校23名朗读选手在语文组组长尹长法老师和赵绍园老师的带领下,赴许昌市新田360广场参加许昌市第二届“书香许昌”中小学生课文朗读大赛复赛。

  本次复赛分初中组和高中组两个组分别举行,首先进行的是初中组。看,我校候场选手显得多么优雅淡定,超凡脱俗!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忘我投入,有感而发,用最甜美、最深情的话语演绎出长葛二高朗读者唯美的风采。这是第一个选手张贝宁同学。

  张世豪同学慷慨激昂的《满江红》引发广大观众不自觉的掌声。

马浩芳同学轻声细语、哀婉缠绵的《江城子》,配以《长相思》一曲,险些让听众落泪。

  舞袖轻扬,恍若仙女下凡的王琳然同学。

  孙楠同学在展示自己的精彩。

  郑羽良同学的沉稳和热情,你感觉到了吗?

  赵羽菲同学在赛场上落落大方。

  朱宏豪同学在赛场上显得那样自信。

  王豪同学的全力以赴,气势如虹。

  车文杰同学的别样风格。

  选手们在静听评委老师精彩的点评,这一句点评让人记忆犹新:高中组就是不一样,长葛二高的选手太优秀了,优秀得超乎了我们的想象,真的真的!

  待定选手的再次选拔,优中选优有时真的很难。

  比赛中期,刚开完月考分析会的教务处崔超峰主任,就立即从外地匆匆赶到赛场,不辞辛苦,为我校朗读比赛助力加油!朱登峰副校长也打来电话关注比赛的进展和战况。许志强校长自始至终都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再三叮嘱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体现了作为学校领导所给予我们的最大支持。

这次许昌市中小学课文朗读大赛复赛,高中组的确高手如云。经过评委老师的层层选拔,在许昌市所有参赛高中组选手中,共有九名选手晋级总决赛,我校有一三班赵羽菲、一八班孙楠、二九班张世豪、二十四班郑羽良、二十五班张珂、二十五班张笑影等六位同学晋级总决赛,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语文老师的辛耘付出,更离不开尹组长的悉心指导。

  比赛结束很晚,晚上九点多才开始返校,回到学校已经十点。返校途中,虽然他们很辛苦,但他们意犹未尽,大家表示:累并快乐着!相信通过这次朗读比赛,一定会推动我校语文教学的快速发展,为长葛二高的素质教育再创辉煌。

总决赛将于6月中下旬在许昌市广播电视台一楼大厅举行,读书成就梦想,艺术点亮人生,敬请关注!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