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 ——2019年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 ——2019年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8月01日 17:53:38 访问量:774 作者:贾小磊

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

                   ——2019年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长葛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实际,81日下午3点,我校召开了2019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教体副局长张朝遂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教体局社管办主任周少英、信息中心主任李广雨陪同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1164348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校长许志强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1164626

许校长首先对张局长一行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我校调研表示欢迎,接着就我校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对教体局党组以及张局长对我校党务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今后我校会一如既往地扎实开展工作,把我校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微信图片_201****1164337

按照教体局党组通知要求,许校长以“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主题宣讲。许校长讲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时代交给我们的考卷。作为一名教师,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新的担当和作为,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让奋斗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旋律。新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粒种子,我虽平凡,也有“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爱学生、作典范,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我们的命运已经和祖国紧紧相连,让我们一起发扬民族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祖国奉献无悔的青春!

微信图片_201****1164311

最后,张局长对我校党务及教育教学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就我校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具体就是要在带、勤、实、和、廉五个字上下功夫。

微信图片_201****1164343

一是带:处处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这是学校领导取信于民的基础。一要带头学习,做学习型的领导。二要带头研究教育教学工作。三要带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二是勤奋是干好工作的保障。每一位领导腿勤、眼勤、脑勤、嘴勤,做到勤于工作、勤于反思。

三是实一要做到为人实实在在,不虚情假意,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坦诚相待,互相尊重。二要扎扎实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四是和领导班子的团结,是全校教职工团结的关键,也是使学校健康、和谐、快速发展的关键。领导班子的团结,不是迎合、不是义气,而应该是为上级负责、为师生负责、为学校发展负责的原则下,同事之间真诚的关心、爱护、合作。

五是廉廉洁从教是树立教育系统良好形象的基础。只要领导做到了廉洁自律,就会有一个很好的校风,很好的行风。

微信图片_201****1164332

听了张局长的讲话,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学校的领导和党员教师,只有自身做到学习、热爱、研究教育教学工作,才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校教育才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