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优秀社团】大抓教育 狠抓质量——长葛二高Hope英语社团举行短文改错答题技巧知识讲座

【优秀社团】大抓教育 狠抓质量——长葛二高Hope英语社团举行短文改错答题技巧知识讲座

2019年12月05日 10:25:17 访问量:559 作者:何轶群

点蓝字关注,带你了解长葛二高

11月28日周四下午第三节长葛二高Hope英语社团在科技楼四楼录播室举行了短文改错答题技巧知识讲座。

讲座由Hope英语社团指导教师李艳珂主讲,Hope英语社团2019届高一新社员参加了这次讲座。

首先,Hope英语社团组织部部长白煜进行点名,并强调社团活动纪律。

Hope英语社团首席指导教师何轶群老师欢迎新一届社团成员参加社团活动,并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和讲座内容。

Hope英语社团指导教师李艳珂进行短文改错答题技巧讲座。

短文改错对于高一同学来说是一个“拦路虎”。相对于初中英语来说,短文改错是一个新题型,涉及英语语法、语篇、语用知识,全面考察学生的英语能力。很多同学对于短文改错又怕又恨,每次考试10分的题得分很少。这次讲座想同学们之所想,针对同学们对短文改错的恐惧和疑惑,答疑解惑、传授技巧,将帮助同学们打败短文改错这只“拦路虎”。

指导教师精心准备的活动材料。

讲座开始。李艳珂老师先介绍了短文改错出题的特点:“假定和你的同桌互相修改作文”,也就是说,短文改错设题来源于同学们平时写作中常见的错误,所以并不可怕并不难。她列举了近年高考短文改错出题的具体知识点,指出只要掌握短文改错答题技巧,经过集中训练,短文改错题目的得分一两个月就可以有大的提升。

随后,李艳珂老师从短文改错的答题格式、答题步骤、答题原则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根据短文改错的题目特点和同学们的兴趣所在,李老师给大家传授了一个短文改错“顺口溜”:“动词形,名词数。还要注意形和副。代词格,细领悟。介词短语须关注。习惯用法要记住。冠词连词常光顾。”随后,又以大量的句子及短文改错题目为佐证,进一步验证了这个顺口溜。

同学们兴致盎然,情绪高涨,认真地聆听,专心地记忆。

同学们和李艳珂老师积极热情地互动,讲座氛围热烈而轻松。

碰到一个大家容易疑惑的小问题:形容词变副词的特殊情况。立刻有同学分享了五种特殊变法。我们Hope英语社团就是这么人才济济,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经过理解、例析和记忆,大多数同学都能背诵这个顺口溜了。

高考真题练练看。拿2019年的高考真题短文改错来练练手,运用刚刚学到的短文改错技巧。

同学们认真练习。技巧在手做题当然得心应手。

李艳珂老师带领大家检验学习成果。

最后何轶群老师对本次讲座做出了总结,并鼓励新社员们多交流多参与活动,尽快融入Hope英语社团的大家庭。她激励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月考中考出好成绩,Hope英语社团的每个成员都建立有英语成绩跟踪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优秀并且成绩稳步上升。

晓霜枫叶丹。长葛二高Hope英语社团定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这枫叶红透的初冬,每个社团成员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每个同学也定能够在Hope英语社团快乐成长,快速进步!







监制:李建辉

图文:何轶群

编辑:贾小磊

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邮箱:cgeg****@163.com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