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青春校园 读书跑步 潜心追梦 激情永驻 -----长葛二高激情读书激情跑操

青春校园 读书跑步 潜心追梦 激情永驻 -----长葛二高激情读书激情跑操

2017年12月11日 22:01:07 访问量:802 作者:王聪

在满载青春气息的长葛二高校园里,你能看到无数有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在跳动,你能看到无数待直击千里长空的雄鹰在展翅,他们在青春这部书中高声吟诵、释放激情,为的是腹有诗书气自华;他们在校园的跑道上奔跑呐喊、燃烧激情,为的是强其筋骨增其体质。

  在每一个星芒未散的早晨,二高的校园里总能听到响彻云霄的读书声、雷霆万钧的口号声。为弘扬这种读书健身的生活方式,引领学生的精神成长,我校特举办了激情读书、激情跑操活动。

活动在主持人“与运动为伴,以青春为友”的解说中正式开始。

首先,校长许志强为此次活动致辞,他希望学生能通过读书跑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希望学生能通过集体跑操,懂得协作,“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学生能在潜心追梦的路上,让激情永驻!

激情读书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激情读书展示。书,构筑的是人类的精神家园,唯有潜心读、放声读、反复读,方能领悟书中之乐。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昔,雨雪霏霏”,高一的学子们正在进行一场穿越千年的对话,在与《采薇》里的从军将士的交谈中,他们感受到了征战之苦,同时为自己出生在和平年代欣慰。

“文化生活中的文化是相对于经济、政治而言的人类全部精神活动及其产品”高二的学子们正在解读文化的内涵,他们在潜心、放声、反复的读背中,诠释文化含义的同时,定能捍卫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高三的学子们正在领略着另一种语言的魅力,高声朗诵之时,相信他们也在思考:在充分掌握一门他国语言的同时,能否更精准的将我们的传统国学翻译成册,从而使我们的民族传统文化在流传他国时,其华夏精神毫无遗失。

在这个书声贯耳的方阵中,有一个身影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在每个年级的队伍之间畅游,他就是我们敬爱的许校长,他聆听着学生们响遏行云般的读书声,欣赏着学生们热情洋溢的脸庞,仿佛看到了二高美好的明天,看到了这些青春学子的磅礴之力!

激情跑操

1

高一方阵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激情跑操展示,分年级进行展示,由三个年级的年级主管校长、年级主任及优秀学生代表担当评委交叉打分评比。

首先进行展示的是高一年级方阵,体育组组长李副华老师一声令下,高一年级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跑道上迈开了整齐划一的步伐,他们在朱登峰校长、李书伟主任、沈振旭主任、段永亮主任、王培涛主任的引领下,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奋力展现着“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之姿态!

  高一年级的跑操队伍,从最初的步调不一、排面不齐,到今天的步调一致、排面整齐;从最初观看高二、高三年级跑操时的汗颜,到今天的能与高二、高三年级跑操比肩,殊不知,彩虹的美丽绽放,经历了多少风雨交加的日子。

在寒来暑往的每个早晨,都能看到他们在跑操结束之后归纳总结跑操中的问题,或在讨论如何能使排面整齐,或在商量在跑道转弯处的如何控制步伐,或在探究如何能使空号响亮,班主任在这样的讨论中从不缺席,还会彼此之间交流探讨,甚至向体育老师求取经验。

斐然的成绩总是与辛勤的付出密不可分,因此,今天的跑道上,你能看到周珲老师的一一班干净利落的呐喊“激情澎湃,永不言败,斗志昂扬,一班最强”;你能看到张素红老师的一九班级齐整如一“翩若飞鸿,婉若游龙”的队伍;你也能听到张会娟老师的一十八直穿云霄的跑操口号……

2

高二方阵

紧接着是高二年级的展示,他们走过了高一的青涩,处在高中的黄金时期,是学校的中坚力量,他们在杨学增校长、郭奕峰主任、关书伟主任、宋文涛主任、张凯民主任的带领下,坚持以人为本,实施尊重与爱,实现稳定和谐,直面挑战,彰显风采!

在日常的跑操训练中,高二年级各班在堂堂之阵、正正之旗的跑操队伍中寻找不足,分析本班跑操的具体问题,找准与其他班级的差距,班主任与学生戮力同心,“号准脉,开好方,吃对药”,不断前进!

  最难能可贵的是关书伟主任,他在刚刚出院、身体尚未痊愈的情况下,依然陪同学生训练,学生怎能不用一腔热情和蓬勃朝气去回报自己的老班呢?

刘红培老师作为年轻班主任,利用年轻、便于与学生沟通的优势,与学生精诚团结,清除暗礁,铲除障碍,使二十一班的队伍犹如抟扶摇而上九万里的大鹏气贯长虹。

高二年级在二高的跑道上留下了他们“浪遏飞舟,击水中流”的精彩瞬间!

3

高三方阵

  最后展示的是高三年级,他们处在换道超车的关键时期,他们在赵伟然校长、胡泽彬主任、邢书奇主任、张林涛主任、曹轩主任的指领下,在戎马倥偬的日月里披荆斩棘、纵横驰骋,在挑战中不断淬火,在创新中不断向前!

在斗转星移的高中岁月里,跑操成了他们校园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日积月累的训练中,他们认清了自己的不足,增强了合作意识,在已经趋于完美的跑操中精益求精,展示作为学长的风范!

三十七在张林涛老师的带领下,班级队伍展现着“凌云腾飞、欲上青天览明月”的气魄,三十八班在张兵老师的带领下,班级队伍展现着“茫茫神州,中流砥柱,舍我其谁“的豪迈。

三十二的队伍正在激情前进之时,一只黑色鞋子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到了跑道外侧,对于突如其来的状况,这位同学没有停下激昻的脚步,单脚穿鞋在塑胶跑道上坚持完成了跑操展示,因为她明白:她是三十二班的一份子,不能因为个人因素而影响团队的殊荣,所以她能视千磨万击若等闲、能要定青山不放松,这难道不是她在青春校园里带着汗水、伴着泪水的美好记忆吗?这难道不是长葛二高学子们精神面貌的最好写照吗?这难道不是长葛二高砥砺前行的有力说明吗?

高三年级会用他们在二高跑道上释放的热情,扬鞭奋蹄,征服高考,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展示结束之后,孙校长总结致辞,他首先说了三个感谢:感谢全体学生展示了一场激扬青春的饕餮盛宴,感谢年级负责人全体班主任无怨无悔的付出,感谢体育组教师洒下的辛勤汗水,同时鼓励学生在日后的高中生活中,续写这份激情,不畏苦寒,绽放花香!

教育处刘磊主任宣布了各个班级的名次,并进行颁奖。

刘本灿校长、朱登峰校长、李书伟主任、沈振旭主任、段永亮主任、王培涛主任分别为高一年级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颁发奖状。

杨学增校长、席继磊主任、关书伟主任、郭奕峰主任、宋文涛主任、张凯民主任分别为高二年级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颁发奖状。

赵伟然校长、李建辉主任、胡泽彬主任、邢书奇主任、张林涛主任、曹轩主任分别为高三年级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颁发奖状。

活动已然结束,激情永不褪却。在这个拥有璀璨的韶华和炽热的血液的青春校园里,二高的学子们会在青春画卷里,激情读书,激情跑步,激情奋进,绝不中道辍足,绝不轻言放弃。

  行百里者半九十,离曙光最近之处最黑暗,相信二高学子会在用如椽之笔写就的新时代,在中国不断进行速度换挡的新时达,永驻激情,潜心筑梦,为实现青春梦锲而不舍,为共筑中国梦矢志不移!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