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教师风采】“展风采 促交流 共成长”——长葛二高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教师风采】“展风采 促交流 共成长”——长葛二高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2021年12月16日 16:06:50 访问量:1462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在磨砺中成长,才能收获成功的芬芳。青年教师的成长更离不开一次又一次的磨炼。为了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按照许昌市教研室工作安排及要求,长葛二高决定开展2021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本次大赛共持续两天,分别在9月22日和23日,由我校35岁以下(含35岁)青年教师参与。比赛由“撰写教学设计”和“5分钟限时演讲”两部分组成。各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为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参赛教师依照抽取比赛序号的方式,统一时间要求、统一比赛流程、统一评价标准,评委当场打分,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比赛。

第一部分:教学设计

2021年9月22日下午第三节,所有参赛教师齐聚科技楼四楼多功能厅,所有选手现场抽选题目撰写教学设计,要求包括课标解读、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资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课堂导入、新知学习、巩固拓展、课堂小结、作业布置)。

教科研处主任段永亮给参赛教师讲解比赛规则和要求。

参赛选手用一个小时的时间研究教材,编写教学设计,他们认真专注的样子真美丽!

长葛二高校长许志强,副校长李建伟巡视教学设计比拼赛场!

第二部分:演讲

9月23日下午第三节,所有参赛老师和评委老师齐聚科技楼四楼多媒体教室,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第二部分“现场演讲”正式拉开帷幕。长葛市教研室陈晓光老师、时春霞老师,长葛二高校长许志强,副校长李建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段主任宣讲演讲比赛规则,本次比赛设有“等候室”、“准备室”和“文”、“理”两个赛场。为了公平起见,所有参赛老师在等候室抽签决定演讲顺序,每个老师现场抽取演讲题目,按顺序抽到题目的老师到准备室进行5分钟的赛前准备,再去赛场进行5分钟的即兴演讲。

参赛教师从以下7个选题中抽选自己的演讲题目。

参赛教师在等候室对即将开始的演讲翘首以盼。许校长给青年教师们加油打气!

演讲题目抽签现场

抽到选题的老师在准备室进行5分钟的赛前准备。

精彩演讲马上开始!请大家拭目以待!

看,老师们一个个青春洋溢,激情澎湃!

他们用动听的声音讲述着对教育的理解,对双减政策的剖析,对坚决做“四有好老师”的蓝图描绘……

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细心打分!

我们的小小记分员认真负责!

比赛结束后,教研室陈老师、时老师与长葛二高许校长、李校长、段主任、曹主任等一起分享和探讨本次比赛的收获与感想。

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是我校一直常抓不懈的工作,本次活动提升了青年教师基本业务素质,我校将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素质精、教育技能强、教师基本功硬的教师队伍。

本次比赛,其意义不仅是一种提升,更是一种回味,一种反思。比赛虽然结束了,但青年教师并没有停下脚步,他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学人所长,争取成为有“幸福感”的“四有好老师”

让我们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监制:李建辉

图文:赵艳君

编辑:卢婷婷

邮箱:cgeg****@163.com

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网址:https://hncgeg.30edu.com.cn/



【教学研究】说课促成长,精彩齐绽放——长葛二高青年教师说课大赛纪实

【党建园地】畅读红色经典   共建书香校园——纪念第26个读书日

【党建活动】承党心拥抱自然,秉勇气展示自我——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一年级春季远足活动

【党建活动】青春远足心向党,放飞梦想践初心——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二年级励志远足活动





编辑:卢婷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