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教管理 > 悟先人之足迹,知来者之方向——长葛二高团委清明扫墓活动

悟先人之足迹,知来者之方向——长葛二高团委清明扫墓活动

2018年04月16日 10:37:06 访问量:599 作者:王聪

清明

qingming

心存敬畏,方能行之高远。春秋时期晋文公带着敬畏之心为介子推扫墓,于是有了寒食节。扫墓这一传统文化便被传承下来。

今天,春和景明,花光如颊,正值寒食清明前夕,长葛二高团委学生干部在王超众校长和团委朱志刚书记的带领下,一起走进了烈士陵园,感悟先人之足迹,明确未来之方向。

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团委的学生们严阵以待,王校长说:“咱们要有团队意识,要相互协作,守纪律,讲原则!”

怀着敬畏之心,学生们在王校长和朱书记带领下踏上了清明扫墓、缅怀先烈之路。

抵达之后,扫墓活动在郑羽良、杜远两位同学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面对先人陵墓,所有学生肃立在前,唱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向他们致以诚挚的经意。

为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在沉痛的哀思中缅怀先烈。

张笑影、杨湘怡两位同学特地朗诵了诗歌以寄托哀思和崇敬之意。

朱志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先烈事迹: “桃花红雨英雄血, 碧海丹霞志士心。 今日神州看奋起, 陵园千古慰忠魂! ” 在无国无家的岁月里,他们意识到“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于是他们奔走疾呼、奋起抵抗,他们知道一个夏明翰倒下去,还有太多的后来人,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他们愿意把牢底坐穿!

听完朱老师的介绍,同学们深知:今天的岁月静好,是有太多人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英勇向前,同时也意识到:在静好的岁月里,更应该负重前行。

在擦拭烈士墓杯、打扫烈士陵墓、敬献小白花时,他们认真细致、满怀敬意。

这位女生在擦拭墓碑时几乎用去了两包纸巾,只为能让烈士墓碑不蒙上灰尘。

打扫完毕之后,王校长对活动做了总结:“先烈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我们的国旗,也点燃了我们心中的热情,也警示我们在该奋斗的年纪不能选择安逸,我们今后的人生任重而道远,我们要恢宏士气,要知道在春天的道路上依然还是会有泥泞,同时还要相信春天的道路风正暖,花正好!”

活动在同学们的慷慨激昂的宣誓中落下帷幕。

活动虽然结束,但是,先烈们的精神却深深的烙在二高团委师生们的心中,二高的学子们会把握青春,书写青春,在利刃之新发于硎之时,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续写先烈之光辉!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