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明德明志明纪 寄身寄心寄廉

明德明志明纪 寄身寄心寄廉

2018年06月01日 10:17:17 访问量:761 作者:王聪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使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高,使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我校于5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组织观看了电影《畸变》,并召开了组织座谈会。

在观看电影时,有的党员有边做笔记,边思考;有的则是聚精会神的观看。

“不论你有多少张面具,也不论你的面具多么的完美,终究有被揭下的一天”主人公在市委党委会上的讲话值得每一位党政干部共勉。但其台上大谈反腐,台下大肆受贿的两面作风值得党员干部以之为鉴。

有的党员在看到此处是不禁面色凝重,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明德明志明纪,寄身寄心寄廉。

十九大报告指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电影中主人公梁鹏程官商勾结、美色利诱是一条黑色的利益链,"权"字开道,"利"字当头,"色"字诱惑丧失了底线,恶果也只有自己品尝了。实现党对腐败作风严惩不贷的目的。

影片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的讨论声此起彼伏,为梁鹏程惋惜,也说他咎由自取。梁鹏程因为有太多时候没有守住初心,而迷失在雾霾之中。

我校纪检委员王超众同志在影片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会议。他指出,强化党性锻炼,才能有效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

党风廉政建设“凝聚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历史担当,凝聚着全党的政治智慧,凝聚着全国人民的深厚期盼”。身为党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明德明志明纪 ,寄身寄心寄廉。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