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学研究】聚焦质量促提升 凝心聚力谱新篇 ————长葛二高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

【教学研究】聚焦质量促提升 凝心聚力谱新篇 ————长葛二高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

2021年03月16日 07:38:07 访问量:639

点蓝字关注,带你了解长葛二高

为更加明确提升我校教育质量工作目标,努力开创教育新局面,2021年3月11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春季教学教研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二高校长许志强、副校长李建伟、副校长朱登峰、教务处主任崔超峰、教科研处主任李书伟、三年级业务主任张林涛、二年级业务主任关书伟、一年级业务主任段永亮以及10位教研组长和27位备课组长。大家齐聚一堂,召开教学教研专题会议,大家出谋划策,畅所欲言,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确定了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重点,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议由副校长朱登峰主持。

分享交流篇


语文教研组长尹长法老师在会议上作出如下发言:
1.进一步规范语文教学常规。
2.推进强化语文日常研究。
3.加强教研,结合我市教学实际,结合我校教学现状,确定课题研究。
4.始终把提高语文教学质量作为语文教研组工作的主旋律。
5.继续抓好语文文学社的建设提升,进一步提升禾园文学社的质量。

化学教研组长徐先军老师首先对上学期的教育工作做了总结:
1.上学期加强了对高考试题的分析,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训练。
2.学生化学社团成立基本就绪。
3.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
同时,徐老师对化学组在新学期的工作做出如下要求:
1.进一步积极备课。
2.更好地研究学生,把握学情。
3.加强对高考信息的研究。
4.继续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

地理教研组长任凤琴老师主要在备课方面提出了建议:
1.备课组应确立核心成员,发挥核心成员的带动作用。
2.配合学校教务处、教研处、年级等培养一批骨干教师,为年轻教师的成长提供机会。
3.在教学方面,三个年级进一步完善地理教学资源,本学期主要目标是整理出一套实用的地理教学课件。

政治教研组长王甲磊老师在会议上主要提出了以下3点:
1.进一步明确主导思想,讲练结合,以考定教,在教学过程中实行闪击战,缩短学生认知过程,尽可能的压缩教师的讲课时间,通过多轮复习,使学生掌握知识点的变形。
2.尤其针对高三要创造性的运用二轮复习资料,大胆取舍,精选试题。
3.关注学科新动向,提早研究新教材,为课改做准备。


工作部署篇

教科处李书伟主任在首先对2020年我校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师资培训上、科研课题工作上、三课活动上取得的成绩做出了肯定。
其次对2021年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1.师德师风建设上,力争再培育一名长葛市最美教师,一名许昌市师德先进个人。
2.做好系列教师培训工作。
3.抓好教研常规工作。
4.做好2020年度河南省优质课和许昌市示范课的遴选推荐工作。
5.做好2021年11月许昌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组织工作。
最后,李主任总结提出了有计划有效率有创新有宣传的工作要求。

教务处崔超峰主任在会议上提到:
1.在教学常规方面教务处首抓作业,练习,教案三方面的检查。
2.在集体备课方面挑选出优秀教案,以便全校教师学习。
3.对于社团工作,教务处将进一步跟进。
4.督促教师加强对考纲和考纲说明的学习。
5.教务处进一步加强学籍管理。
6.跟进高考改革,学习研究3+1+2模式。
7.重视理化生实验。
8.加强对成绩优秀师生的宣传。



强化提升篇

副校长李建伟同志主要就教研和备课两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在教研方面,关键靠落实,要找抓手,确定本组核心发言人,调动本组人员的积极性,集中全组智慧。在备课方面,首先备学生,其次备知识,三备细节,四备问题,五备自己。

副校长朱登峰同志在会议上首先提出,教师工作的关键就在于备课。
其次,朱校长对各教研组长提出:
1.关注本组教师成长。
2.关注本学科教学质量。
3.认真落实各工作。
4.加强自身学习。
最后,朱校长希望我校教师都能成为一名多学习、勤反思、重基础的教师。

最后,校长许志强同志对本次会议做出如下总结:
一、工作尽职尽责,要有教育情怀
三年教育攻坚,教育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对教育质量的渴望越来越高,面对这种形式,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尽职尽责。
二、工作自我加压,要有竞争意识
学校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大对教研组备课组的考核和奖励力度。优秀教研组将从这六个方面进行考核,成绩、常规工作、教研组成员的获奖情况以及组内活动开展情况、教研组内的凝聚力以及教研组长的组织力等,以此为标准要求教务处教研处尽快制定考核方案。
三、工作齐心协力,要有谋划意识
教研组长要全盘考虑,静下心,坐的稳,集全组人的智慧。同时,需要与会人员凝神聚力,团结进取。

回望我校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展望2021年的工作,信心满满。长葛二高全体师生一定会趁势而上,埋头苦干,凝心聚力,潜心教育,静心教学,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推动长葛高中教育的发展做出二高人的贡献。



监制:李建辉

图:崔洋    文:李小雨

审核:李书伟  编辑:贾小磊

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邮箱:cgeg****@163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