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学研讨】教研先行,共促成长——记二高英语教研活动

【教学研讨】教研先行,共促成长——记二高英语教研活动

2022年03月23日 11:08:32 访问量:1037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研没有终点,教师们的学习也没有止境。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师教学水平,2022年3月11日,我校举行了英语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讲老师为刘志峰老师,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人员有长葛市英语教研员汪涛老师,长葛二高英语教研组长孙喜存老师,二高全体英语教师,以及一高、三实验及实验中学的教师代表。

课堂中

  刘志峰老师教态大方自然,教学环节清晰有条理,课堂气氛浓厚,学生参与度高。

  学生进行分组讨论,学习氛围浓厚,师生互动和谐,让学生成为课堂真正的主人。

评课中

  首先刘志峰老师分享自己本节课的教学思路和经验。

  接下来,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老师对本节课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汪涛教研员评课

  课堂结构紧凑,课堂中要让学生多阅读,多给学生思考的时间和机会,学生回答问题表达时,如果不能完整表达,可以通过关键词表达。同时英语学习不能只注重词汇,更应注重词感语感培养。

一高杨薇徽老师评课

  教师思路清晰,对待学生亲切,循循善诱,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课堂紧凑,文本处理较好,学生参与度高,教师引领,指导到位,建议多对学生说鼓励性语言,丰富阅读形式。

二高魏芳老师评课

  文学课挑战比较大,因此对文学背景的介绍和了解很有必要,有利于学生对文章的理解。文章框架结构讲解清晰,对行文逻辑把握较好,平时要注重对学生指导下的阅读,教师引领,让学生养成自我阅读的习惯。

实验冯佳琳老师评课

  课程处理较好,教师能积极引导学生进行阅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文章的情感升华要给学生更多时间去参与,最好让学生自己提出。

三实验李宁老师评课

  课堂教学设计有层次,有深度,教师指令明确、到位,善于启发学生,课堂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合作学习、共同讨论,巩固学生所学知识,灵活运用知识,但要注重教学活动设计的丰富性,使课堂更生动有趣。

最后孙喜存老师和一高李彦老师分享高三复习经验。

  孙喜存老师认为高三复习首先教师要干劲足,要抓基础,多练习,强化学生练字,读背作文优秀范文,注重专题限时练,优生差科、临界生分包。

  一高李彦老师认为高三复习要抓好学生基础,及时对学生进行检测,抓作文,一二轮复习可以穿插进行,同时,教师要重视学生对文章长难句的分析以及阅读技巧。

  在浓厚的交流学习氛围下,本次英语教研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我们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我们相信,在互相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下,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英语教研组以后在各方面的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


监制:李建辉

图文:杨文瑞

编辑:卢婷婷

邮箱:cgeg****@163.com

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网址:https://hncgeg.30edu.com.cn/




【教学研究】说课促成长,精彩齐绽放——长葛二高青年教师说课大赛纪实

【党建园地】畅读红色经典   共建书香校园——纪念第26个读书日

【党建活动】承党心拥抱自然,秉勇气展示自我——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一年级春季远足活动

【党建活动】青春远足心向党,放飞梦想践初心——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二年级励志远足活动




更多精彩,可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编辑:卢婷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