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学研讨】教研路上,“语”你同行——长葛二高语文组教学教研活动纪实

【教学研讨】教研路上,“语”你同行——长葛二高语文组教学教研活动纪实

2021年12月02日 15:21:32 访问量:1193 作者:赵小兵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加强组内教研与交流工作,提升三个年级教师教研水平,长葛二高于2021年10月26日举行新学期大组教研活动。


长葛二高教科研处和教务处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在周二下午第三节,在科技楼二楼展开语文组教研会,全体语文教师认真履行签到工作。

  

参加这次教研活动的有朱登峰副校长,王超众副校长以及教研组组长尹长法,教科研处副主任曹轩和全体语文组教师。


会议由教研组组长尹长法主持,会议重点内容如下:

1.新教师入职介绍

2.教师代表发言

3.尹长法组长发言

4.朱登峰副校长总结

  会议期间,校长许志强、常务副校长孙保建以及教务处主任李书伟,来到了语文教研组督查工作。












一、新入职教师介绍

2021年新入职的语文教师靳思雨、贺媛媛、王丽、于佳佳分别做自我介绍。大家对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为语文组又注入新鲜血液而感到高兴。























二、教师代表发言

高三一模考试优秀代表教师李晓平老师和邢改平老师做了精彩的发言。
李晓平老师从“复习备课”谈起,主要分享3点教学经验:
1.科学备考,研究高考题型
2.狠抓答题规范,注重卷面整洁,坚持每周两练
3.反思漏洞与不足


邢改平老师做了以“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为主题的分享。
1.心存敬畏,精心备课,认真组织课堂
2.注重诗歌教学,因材施教
3.感恩同事互帮互助

     高二考试优秀代表教师许红丽老师和张书杰老师做发言。

许红丽老师从“一个重视两个意识三个方法”谈起:
1.重视语文的重要性
2.要让语文生活化,同时要意识到让学生学什么
3.从练字、阅读、写作这三个方法中努力提升核心素养


张书杰老师从狠抓学生积累知识要点,要培养学生的学生兴趣,考试后要重视试题讲解的思路与方法三个方面分享经验。

高一考试优秀代表教师朱惊雷老师和张林涛,王丽老师做了精彩的发言。朱惊雷老师的分享幽默风趣,引得会议现场掌声不断。朱老师共讲了5个要点:

1.整个语文组给力
2.对学生严格要求
3.与学生斗智斗勇
4.讲解知识要有理有据
5.一课一得


张林涛主任发言:

1.肯定四位新老师的工作能力

2.表扬何云、刘昕、张杜娟网课效果好。


王丽老师发言:

1.从预习入手

2.激发学生兴趣

3.化难为易

4.规范答题












三、尹长法组长发言

尹组长针对语文教育教学主要提出五点建议:
1.分享深入学习新教材,加强钻研
2.加强课改,进行“有效性”学习
3.加强学与思结合,重视公开课教学
4.抓好课题研究,促进教研
5.抓好青年教师培养












尹组长安排具体工作:

1.继续教育工作及时完成

2.教研工作要及时推进

3.要积极听课

4.集体备课要注重实效

5.高一教师做好“禾园”文学社招新工作

6.各年级确定课题研究任务












四、朱登峰副校长总结

会议最后,朱登峰副校长做了三点总结:
1.要学习吸收不同老师的教学妙法,要思考如何细化落实。
2.从伪教学到真教学。要注重培养学生阅读能力、思考能力、表达能力。
3.从伪教育到真教育。要注重培养学生高尚品德、必备品质、关键能力。












朱登峰副校长的总结高屋建瓴,对语文的教学指明了更细致的方向。












语文组教研活动记录


展望未来的教学之路,虽任重而道远,但大家只要带着这份责任,这份决心,沿着教研之路坚定地走下去,语文教育教学之路一定会走的更好,更稳!


监制:李建辉

图文:赵小兵

审核:李书伟

编辑:卢婷婷

邮箱:cgeg****@163.com

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网址:https://hncgeg.30edu.com.cn/




【教学研究】说课促成长,精彩齐绽放——长葛二高青年教师说课大赛纪实

【党建园地】畅读红色经典   共建书香校园——纪念第26个读书日

【党建活动】承党心拥抱自然,秉勇气展示自我——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一年级春季远足活动

【党建活动】青春远足心向党,放飞梦想践初心——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二年级励志远足活动





编辑:卢婷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