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不忘初心,心系教育,共谋发展 ——2019年度“教育质量市长奖”长葛教体局二高考核组到校考核验收工作纪实

不忘初心,心系教育,共谋发展 ——2019年度“教育质量市长奖”长葛教体局二高考核组到校考核验收工作纪实

2019年07月30日 21:42:14 访问量:1138 作者:李建辉

不忘初心,心系教育,共谋发展

                                      ——2019年度“教育质量市长奖”长葛教体局二高考核组到校考核验收工作纪实

 

2019729日上午,教体局考核组王晓萍、詹志红、苗朝阳一行,对我校2019年申报的明星学校、明星教师、明星班主任三项教育质量市长奖进行考核、测评、座谈和实地查看。本次考核分三步进行。首先是对明星教师、明星班主任进行民主测评、座谈考核;其次是对明星学校进行考核;最后对学校办学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不忘初心,心系教育

一大早,天气就非常炎热,但没有阻挡考核组一行的脚步。八点四十许,教体局考核组领导王晓萍一行来到学校,顾不上炎热,直接投入工作,召开了关于我校教育质量市长奖的座谈工作会议。

王晓萍主任首先对考评工作进行布置,并对明星教师、明星班主任座谈测评工作特别做出了要求,希望参会教师对考核对象本着公平公正客观态度进行,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参会教师认真听取考核测评要求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明星教师、明星班主任测评座谈之后,进入明星学校考核阶段。

长葛二高校长许志强首先就学校近三年的办学情况向考核组进行了汇报。许校长在汇报中讲到:在市委、市政府和教体局的正确领导及关心支持下,在几任校长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校园环境、文化氛围、办学水平、教学质量、德育工作、特色育人、社团活动等方面有了长足发展。

   许校长在汇报中讲到,我们深刻明白,质量是学校发展生命线,学校始终围绕教育教学质量而不断努力。

1.重视党建工作,强化思想教育。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被教育系统、中共长葛市委先进党组织。

2.重视教育教质量。二高生源底子薄,每年中招录取学生均在千名之外。经过三年努力,低进高出,学生自身都有很大进步,高考成绩连年攀升。

3.重视高考备考工作

高三年级组和教师也多方位精心策划,背水一战,冲刺高考,在强化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心理疏导和考前指导,鼓舞士气,想尽一切办法,争取以最佳状态走进高考,力争年年高考新突破。2019年高考实现近十年新突破,一本上线39人,本科484人。

4.强化教学教研。

教学研究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内在驱动,直接体现学校教学质量和水平。因此,学校始终围绕质量,重视教研,强化教研管理。

5.注重名师培养。先后成立校级、市级名师工作室。

6.积极参加校外教研交流。学优补差,成绩稳步提升。

每学期进行赛课,教研氛围浓厚,成果显著。十四校中原联盟同课异构大赛成绩优异,有4人荣获一等奖,1人荣获特等奖;先后有2人分别荣获国家级优质课二等奖,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

7.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开展校园“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积极弘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精神。

8.高度重视德育教育,坚持做好德育文体工作。

常年开展八大德育教育主题活动,并围绕每个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触及灵魂,育人育心;开展多种文体活动,不断强化提升早操质量;注重校园环境整洁有序。

坚持“双管齐下”,在狠抓质量同时,注重育人,更加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

9.优化特色教育。扎实开展综合实践和社团活动,定期进行社团活动成果展示,丰富了学生生活,培养学生探究精神和实践能力。

10.重视校园足球,足球社团成绩优异。连续两年多次获得许昌市女子冠军,在20165月,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20177月“省长杯”女子足球锦标赛中荣获第六名。2018年许昌市“晨光杯”足球比赛荣获女子冠军,男子亚军的成绩,并代表许昌市参加2018年省长杯比赛。(此前,学校刚刚进行了“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活动)

11、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始终把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安全排查作为常态化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最后,王晓萍主任对我校在基础设施极端老化或落后情况下取得的如此之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精细管理、特色办学、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特别肯定,并就学校今后的发展和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的建议。

注重内涵,共谋发展。

明星学校考核座谈汇报之后,王晓萍主任一行在校长许志强和学校班子成员陪同下,对学校各功能室、教学楼、餐厅、宿舍、足球社团等进行了实地查看。

通过查看,王主任一行通过对学校的实地查看,结合学校所取得成绩,赞叹不已。王晓萍主任讲到,市二高尽管条件艰苦,基础设施落后,但通过所取得成绩,能够真切体会到学校全体师生的团结力、向心力、战斗力,没有这些,完全不可能取得如此成绩,尤其是2019年高考成绩新突破、长葛二高足球社团成绩。二高的发展,再次证明了创办人民满意教育,靠的是真心实意,靠的是领导班子的干劲合力,靠的是全体师生的拼搏进取,靠的是二高正确的特色办学和内涵发展。

 

查看功能室

 

 

 

 

 

 

查看教学楼

查看餐厅

 

 

查看宿舍

 

查看足球社团成果

 

足球社团器材室

心若在,梦就在,一起走!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