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长葛二高师生开学须知

【重要通知】长葛二高师生开学须知

2020年02月25日 10:44:55 访问量:2542 作者:马海涛

长葛二高师生开学须知

全体师生:

按照省教育厅和市教体局的安排部署,学校将于3月1日以后开学具体时间以上级通知为准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二高每位教职员工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了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学校制定了师生返校须知,请全体师生务必认真阅读,密切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返校前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特别是我省是人口大省,处在交通便利的中心地带,人员流动性大,我市虽然不是疫情发展高风险地带,但随着复产、复工节奏加快,人员流动逐步增加,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不能心存侥幸,返学前仍需继续做好居家防护。

2.返校前学校将再次进行大排查。请广大师生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如实上报家庭成员情况、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出行记录以及其它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情况,确保信息真实无误。

3.坚持测体温并做好记录。认真填写好《许昌市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学生健康登记卡》,确保所填信息真实无误,开学时按要求携带方可入校。

4.避免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人群和湖北等地归来人员,如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应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本人或家人如确诊或疑似感染,请及时上报学校。

5.听从当地政府和职能部门的疫情防控安排。不走亲戚,不串门,不聚餐,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去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封闭性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外出或就诊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6.全体师生要引导家人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要洗手。洗手时,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用流动的水并使用肥皂(洗手液)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手尽量不要摸脸、不要揉眼睛、不要直接拿食物。

7.一线教师要指导好学生的假期生活和学习。全体教师要随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动态,关注官方媒体报道,客观全面了解疫情状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8.家长关注好学生的假期生活和学习。引导和约束好家庭成员的外出行为,随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动态,关注官方媒体报道,客观全面了解疫情状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9.学生在家要听好学校安排的网课及老师的直播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线上作业,按学校提供的作息时间表合理作息,并坚持适量室内运动,增强免疫力。

二、返校前提前准备好当日报到所需材料,具体如下:

1.假期中未出许昌地区的师生需准备:

《许昌市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学生健康登记卡》。

村委会或社区出具的居住证明或未外出证明;寒假期间本人或家庭成员有湖北归来人员或有与湖北归来人员密切接触且隔离已满21天者,同时还应出具健康证明

2.河南省内其他地市的师生需准备:

《许昌市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学生健康登记卡》;

健康证明;

村委会或社区出具的居住证明或未外出证明。

3.外省(湖北除外)其他地市返回且隔离已满14天的师生(在长葛隔离)需准备:

《许昌市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学生健康登记卡》;

健康证明;

村委会或社区出具的居住证明。

三、开学当日

1.按照时间要求返校。学校提供有名单的师生严格按照学校通知的具体时间和要求到校,不得迟到、早到。

2.教师入校必须佩戴口罩,学生入校必须穿校服、佩戴口罩,携带相关材料。禁止带病、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无关人员入校,禁止教职工家属、学生家长入校,禁止任何机动车入校。

3.开学当天采取分时段、分班级进行返校。高三年级最先开学。所有师生应服从管理,从相应通道入校。学校门口安装了红外测温仪,并设置了检测点,对入校师生逐个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发热、干咳症状者禁止入校,同时上报相关部门。

4.全体师生上下班(学)途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骑行、步行、驾驶或乘坐私家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医用口罩,与周围乘客保持一定距离,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5.所有教职工,要提前到校,与学生错峰入校,同时准备好口罩、清洁消毒等防护物用品,在校期间,严禁订外卖和收发快递,严禁私自外出。

6.学生到校时要需带齐课本以及需要检查的作业,并把所有行李打包或捆扎好,以便于携带。按要求提前完成线上缴费,到校后各项充卡,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办理,不接受个人办理充卡。请各位家长为学生准备足够的生活费、口罩、换洗衣物及肥皂、洗手液等个人清洁消毒用品,建议携带一个体温计。学生在校期间,杜绝家长探望、送饭、送物品。

7.严禁学生携带管制刀具、手机和电子产品等违禁物品进入校园,严禁学生订外卖和收发快递。

四、有下列情形的师生推迟返校:

1.现在仍在湖北的人员;

2.确诊未治愈患者或疑似病例未排除者;

3.寒假期间家庭成员有湖北归来人员或与亲友等其他湖北归来人员密切接触且隔离未满21天者;

4.寒假期间曾去过或经停武汉等湖北疫区且隔离未满21天者;

5.寒假期间曾去过或者家庭成员有与湖北外其他重点地区归来人员密切接触且隔离未满14天者;

6.返校时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者;

7.未携带相关材料者;

8.不戴口罩进校或不服从学校管理者;

如有以上情况隐瞒不报,入校后造成聚集感染者,涉嫌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时期,彰显情怀,让我们同舟共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共同为全体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2020年2月24日

 

 

附:1.许昌市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学生健康登记卡

2.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

  • 附件(2个)
  • 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doc (31kb) 下载
  • 许昌市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学生健康登记卡.doc (31kb) 下载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