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习语】习近平谈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

【习语】习近平谈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

2019年09月11日 18:18:53 访问量:392

点击上面“党建网微平台”六个字,轻松关注


  9月9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会上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的长期稳定发展环境。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过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和重要地位,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坚定信心。今天,党建网微平台与您一起学习总书记在民营经济方面的相关论述。


民营企业是我们自己人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


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

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

——2018年10月20日,习近平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


重申“三个没有变”

我在这里重申,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

——2016年3月4日,习近平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的讲话


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在市场竞争中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

——2019年3月10日,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细化量化政策措施

各地各部门要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使有关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2016年3月4日,习近平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的讲话


打造公平竞争环境

要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军民融合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


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继续发展壮大。

——2018年9月27日,习近平在辽宁忠旺集团考察时强调


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要听取民营企业的诉求

各相关部门和地方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听取民营企业反映和诉求,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


探索民营企业党建工作

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结构变化,党的组织形式、工作方法也要与之适应。要积极推动民企党建工作探索,因地制宜抓好党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2017年4月20日,习近平在广西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引导民营经济健康成长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关注他们的思想,关注他们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引导。

——2015年5月21日,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讲话指出


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对领导干部而言,“亲”就是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清”就是清白纯洁,不搞权钱交易。对民营企业家来说,就是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2016年3月4日,习近平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监制/慈爱民 责编/刘文韬 编辑/孙梦雨 制作/孙梦雨

编辑:教育网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