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学研究】大抓教育 狠抓质量——长葛市二高首次同课异构大赛数学赛场和第二次数学教研组活动记录

【教学研究】大抓教育 狠抓质量——长葛市二高首次同课异构大赛数学赛场和第二次数学教研组活动记录

2019年11月28日 10:56:26 访问量:850 作者:范晶晶

点蓝字关注,带你了解长葛二高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给全体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促进的平台,2019年11月6日上午8点40分~11点25分,我校数学组轩瑞峰老师,段永亮老师,宋文涛老师三位参赛老师在科技楼四楼多功能厅进行了同课异构大赛,同年级组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是人教版选修2-1《椭圆的标准方程》。

让我们一睹数学组老师的风采吧!

以下分别是我们数学组的轩瑞峰老师、段永亮老师、宋文涛老师授课场景。


长葛二高党总支书记、校长许志强,副校长李建伟、朱登峰,教科研处主任李书伟、数学教研组长周晖,和所有同课异构大赛评委及数学组教师参加听课评课。

首先是轩老师,上课的内容是椭圆的标准方程,轩老师仪态端庄,教态自然,举止大方,非常有亲和力;板书工整有条理,分析透彻,提示恰到好处;能揭示知识的内在联系,重点突出,难点把握准确,课堂设计符合学生的实际。

接着是段老师精彩的上课内容。让学生充分归纳总结得出结论,给学生足够的空间思考,使得新知形成自然流畅容昜理解;例题的选择恰到好处,通过展示学生的结论、做题过程,让学生讨论形成结果,课堂氛围很活跃,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和求知欲,充分展示了学生在课堂上的主体地位!

最后是宋老师的精彩上课内容,层次分明,重难点突出。


11月26日下午第三节集体备课时间,数学组全体成员在高三备课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大教研”活动,并对同课异构进行了点评和交流。

本次会议由数学组长周辉老师主持。

接着三个年级的备课组长汇报各年级教学进度及现状,并交流各年级教学经验、备课及教研具体做法。

高一年级备课组长马红涛老师介绍了高一备考进度,对下次考试提出了要求;高二备课组长沈会涛老师介绍了高二的周测练习,一周三次,狠抓学生基础,提高做题效率;高三田丽超老师对高三的进度进行了分析。

最后,周辉组长对本次教研活动做了总结。

她强调了即将到来的高三二模考试教师参加考试的意义和重要性,安排高一高二老师做高三模考题。她对我组的青年教师提出了要互相听课互相学习,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在全市教育系统“大抓教育,狠抓质量”的大环境下,在长葛二高抓质量、促提升的浓厚教研氛围中,长葛二高数学组一定会竭尽全力,实现学科质量的提升,打造优胜学科!     






监制:李建辉

图文:范晶晶

编辑:贾小磊

学校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投稿邮箱:cgeg****@163.com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