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教管理 > 阳光照我心,敬老我先行——长葛二高学子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阳光照我心,敬老我先行——长葛二高学子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2018年03月28日 09:02:15 访问量:1823 作者:王聪

《弟子规》里有说:“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孟子也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于是带着明媚的阳光,携带着心中的温暖,长葛二高团委的志愿者们在团委副书记朱志刚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敬老院,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走着,盼着,念着,不知不觉中便已来到敬老院,学生们立刻使命感倍增,他们明白送温暖不仅是那一句轻轻的关怀,也不只是那片刻的欢乐,更不是那短暂的笑声,是要把阳光照进他们心中。

  院中有几位老人在园中散步,院方负责人简单介绍了这些老人的情况,他们大多是因为子女工作在外比较忙,没时间照顾他们才把他们送到这里,也有的是无儿无女,孤独一身的生活在这里。落寞的眼神、被岁月碾过的脸庞以及驼掉的脊背让师生们的心不禁地揪紧。由于有的老人走路不方便,甚至一直都是坐在轮椅上,所以学生到他们房间里小心翼翼的把他们搀扶出来到一楼大厅,还搬来板凳让老人们坐好。

看!我们的朱老师也在行动中感受送温暖的快乐!

这位老奶奶已是耄耋之年,行动有诸多不便,学生在推她出房间的时候,格外小心,并且边走边聊的时候也尽量低下头来方便老人听见。

瞧,这个女生正认真地帮老人修剪指甲。

捶背、捏肩、梳头,这些暖心的行为都源于心中有爱。

沐浴着春日的暖阳,学生给老人们带来了彰显青春活力舞蹈,让老人们看到祖国的花朵正在卓壮成长。

学生们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只为能让这些风烛之年的老人感受关爱,让他们知道社会的大家庭从未将他们遗忘。

虽然有的节目排练的有些许瑕疵,但从老人们的脸上还是可以看出他们喜悦的心情,融洽的氛围让大家都陶醉其中。

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已经接近黄昏时间,考虑到老人们的作息习惯,朱老师和团委学生们商量合唱一首《父亲》送给老人们。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了,我愿用我一生换你岁月长流……”歌声传出了孩子们的心声,他们在流泪,他们也在擦拭眼角……

最后,学生们又将他们特地带来的牛奶面包分别送到老人手上,和他们拥抱告别。

同时,朱老师也向老人们保证,二高的师生们会将这份关爱延续下去,同也会将这份关爱传递出去。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