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大抓教育 狠抓质量——长葛二高举行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大抓教育 狠抓质量——长葛二高举行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19年12月04日 15:51:38 访问量:891 作者:王聪

点蓝字关注,带你了解长葛二高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贯彻长葛市教育大会精神,为致力于学校品质化发展,教育内涵提升,让每一个生命激荡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让每一个生命在学校找到适合自己的跑道,让每一个生命在爱与关怀交织的湛蓝海洋里自由翱翔。我校特召开了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会议由负责我校德育工作的纪检委员王超众主持。

交流会围绕“学校班主任工作16问”展开。

十六问

1.如何学会与各种类型的家长交流,最大限度发挥家校的教育合力?

2.如何用好班干部,让他们做我们的好帮手,进而打造优秀的班级?

3.如何解决寝室晚上乱说话的问题,特别是女生寝室?

4.男女生若出现不文明交往行为,我们如何妥善处理?

5.学生未请假就私自离校,且无法联系到本人,我们怎样处理?

6.如何随时随地掌握班内的出勤情况?

7.如何更好地管理特殊学生(孤儿、单亲、留守、抑郁等)?

8.学生之间有矛盾,甚至发生群殴事件,且出现伤害,我们怎样处理?

9.学生若出现突发性疾病,我们的处理方法是什么?

10.面对新形式,在教书育人的前提下,我们如何保护自己?

11.请假手续的关键细节是什么?

12.如何预防和处理季节性、流行性传染病(肺结核、水痘、疥疮、流感等)?

13.校园霸凌现象,怎么发现,怎么处理?

14.打造一个优秀班级需要哪些要素?

15.一个优秀班主任需要具备哪些素养?

16.在你的班主任生涯里,感到最自豪的一件事是什么?













01

三个年级班主任发言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

禹天佑老师从如何与家长交流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

1.溺爱型家长,肯定学生找闪光点。

2.脾气暴躁型家长,对待他们要有礼有节。

3.放任不管型家长,告知他们学生在学校的情况。

4.不抱希望型家长,降低对学生的期望值。

李晓平老师,就男女不文明交往,如何妥善处理谈了自己的看法,学会用润物细无声,让学生自己正确去对待男女交往。

胡福琴老师谈了以下几个方面:

1.培养学生的好习惯,要从卫生习惯入手。

2.提高学生学习劲头。

3.公平对待每个学生。

岳亚敏老师从如何打造一个优秀班级助手谈了一下几个方面:

1.为任课老师提供一个舒心的上课环境。

2.课前迎接老师。

3.让学生会听会学,从而提升学习的动力。

4.班级优化大师。

胥宝丽老师从陪伴学生、细心去观察学生的心理变化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

教育处副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姬晓光老师说要多关注特殊学生。











02

自由发言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

孟军强老师说,对于叛逆的学生,要降低对他们的目标,以使他们有获得感。

高三年级主任沈振旭老师就如何做优秀班主任谈了以下几点:

1.学习

乐于学习,不断提升,见贤思齐,结合有限的工作条件创新工作。

2.态度

积极进取,热爱工作,有责任和担当。

3.理念

有班级管理的理念和尝试,抓住育人的核心和关键,有始有终。

4.执行力

认真理解并严格落实学校和年级的各项工作和要求,如臂使指,不棚架。

5.思维缜密

学生安全无小事,任何事情都要思维缜密,严防学生安全事故发生,未兆易谋,要有预判。


03

校级领导总结发言

临碣石,观沧海



  高一年级主管校长杨学增谈道,要以尊重和爱来对待学生,心中有丘壑,眉下显山河。

高三年级主管校长朱登峰谈到,为学生打造特色班级文化,蓬生麻中,不扶而直。

常务副校长孙保建说:要做一个有智慧、有爱心、有信念、接地气的班主任,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党总支书记、校长许志强最后强调:

何谓教书育人:育人是目的,教书是形式。

身为班主任,要怀揣热情;有创新意识,要善学善教;从班级管理中找乐趣,收获价值,提升幸福。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传道在其一,班主任作为传道者,要浇花浇根,育人育心,从细微处发现美,从细微去关爱,从细微处找问题,从而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

一石激起千层浪,两指弹出万般音。交流会为班主任提供了形式不一而目的相同的经验,为我校的班级管理、德育教学扬帆助力,为我校的教学质量扬帆助力。

育人之路漫浩浩,二高人定能负重前行,为提升长葛教育质量搭设台阶,长葛教育的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未来可期!





监制:李建辉

图文:王   聪

编辑:王   聪

学校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投稿邮箱:cgeg****@163.com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