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学研究】大抓教育,狠抓质量——长葛二高地理教研组活动记录

【教学研究】大抓教育,狠抓质量——长葛二高地理教研组活动记录

2019年11月28日 10:58:04 访问量:577 作者:任凤琴

点蓝字关注,带你了解长葛二高

为进一步落实长葛市教育大会精神,唱响“大抓教育 狠抓质量”这一最强音,我校于2019年11月26日下午第三节分教研组开展了扎实有效的交流学习活动,地理教研组在科技楼三楼文综办公室进行。

地理教研组本次活动的流程和主要内容。

本次活动由地理教研组组长任凤勤老师主持。首先,对本学期开展的校内同课异构大赛活动进了再次详细、深入的评课。任老师的发言要点:1.学校举行的各类听课、赛课活动思想上要重视,通过活动的参与可快速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和教学理念。2.打造一节好课要学会“借力”,善于利用地理教学杂志和网络资源。

关书伟主任针对赛课情况强调以下几点:1.赛课的主题《气压带和风带的形成》一课是必修一的难点,充分考察参赛教师教学水平,通过听评课探讨最佳的教学设计,实现同组老师业务技能共同提高。2.“帮扶教师”之间多相互听课学习,平时多做高考题和模考题,适应目前长葛教育提升的大环境。同时,新校区的建设和“县管校聘”等教育政策的推行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高一年级备课组长于武超老师总结一年级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文理分科之前由于地理课时少,进度快,学生对前两章知识点的掌握存在欠缺,复习的时候打算利用以练习的形式对知识点进行回顾和强化。

张凯民主任对学生作业的落实情况和要求进行重申,在保证课堂效率的同时要做好作业的落实和检查,严格的要求才会出成绩。

高二年级备课组长刘小静老师对高二年级最近一次考试成绩进行分析,总结了成绩有较大进步的原因,并重点讨论区域地理的授课方法:1.针对性的练习有所加强,由于高二考试范围广,考试之前的全面复习不好把握,对重点章节通过押题练习提高效率。2.区域地理的学习多注重图形的强化和落实,利用好地图册。

高三年级备课组长任凤勤老师对高三最近一次联考成绩比较优秀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介绍必修三内容的复习方法:1.落实好课前提问和每日一题,针对学生平时练习的共性疑问进行高效讲解,讲评课对讲评的内容要有所取舍和侧重点。2.必修三的复习不能仅限于书上的案例,要总结出同类问题的答题方法,整理出完整的答题模板,并通过每日一题进行夯实训练。

组内共同学习“县管校聘”教育方案

任凤勤老师向组内成员传达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和“帮扶活动”的具体要求。

闫佳静老师代表高三成绩优秀老师介绍自己的教学心得:严格课堂纪律,提高课堂效率,抓好课前提问和重点知识的读背。

高二年级李雅老师《热力环流》一课在本学期“中国好教育”中原联盟第四届“同课异构”大赛活动中荣获特等奖,她从教学设计、课堂亮点、学案特点和说课稿的设计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赛课的情况。

杨靖宇老师是今年新入职的教师,所带班级成绩优秀,她的经验分享有:向有经验的老师多学习,严格课堂要求,落实课后任务,充分利用好自己年轻、富有激情的优势。

教育质量的提升绝非一蹴而就,离不开每位教师的不懈努力,近年来地理组吸纳了不少新的教师成员,队伍有所壮大,地理成绩也在逐步提升。每一位地理组的成员定会围绕“狠抓质量”这一目标继续努力,着力实现学科质量的提升,力争打造成我校优胜学科。







监制:李建辉

图文:任凤琴

编辑:贾小磊

学校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投稿邮箱:cgeg****@163.com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