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学研究】大抓教育 狠抓质量——长葛二高英语组第二次教研记录

【教学研究】大抓教育 狠抓质量——长葛二高英语组第二次教研记录

2019年11月28日 10:56:59 访问量:414 作者:何奕群

点蓝字关注,带你了解长葛二高


荷尽已无擎雨盖, 菊残犹有傲霜枝。初冬时节,长葛二高借着全市教育大会的东风,大抓教育,狠抓质量,各学科教研组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大教研”活动。

11月26日下午第三节集体备课时间,英语组全体成员在高一英语备课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大教研”活动。

长葛二高英语组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教研活动。图为活动签到表。

本次教研活动由英语组孙喜存组长主持。

教科研处主任李书伟参加并指导英语组教研活动。

首先在孙喜存组长的带领下对参加本次校内同课异构大赛的李博老师、胥宝丽老师、赵鑫鑫老师的课进行了再次评课议课。

大家各抒己见,对三位老师的课赞扬有加,无论从语音语调、课堂板书、课堂组织等教师基本功还是从教学设计、学案、课堂实录及临场表现,三位参赛教师都表现得无懈可击,体现了较高的个人素质和完美的课堂水准,不亚于其他高级别的优质课。

大家也互相学习,积极反思,一致认为:要敢于展示自我风采,要积极磨课,博采众长,促进自己的成长。

随后三个年级的备课组长汇报各年级教学进度及现状,并交流各年级教学经验、备课及教研具体做法。

高三年级备课组长赵艳君介绍了高三备考进度,并分享了高三的先进备课经验。高三英语备课组在一轮复习的过程中,从基础抓起,重视读背。以话题复习为依托,并穿插语法专题训练及写作训练。高三英语组的每节课都统一任务,比如早自习,20分钟读背,15分钟默写,1 分钟检查,最后20分钟起立朗读老师挑选的精品阅读文章3遍……


孙喜存组长介绍高二英语组的具体做法。每周三次英语测试,轮流出题,限时训练,教师认真收改评讲试题。严抓学生字体,督促练字。

何轶群组长介绍高一英语备课组的一些具体做法,并分享了上周在济源一中听课学习的感受。济源一中的学生有良好的学习习惯,错题集整理到位,字体美观,并且有反思,教师有批阅。名校的老师们在课下做足了功夫,备课和教研都十分深入和细致,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

胡琰琰老师领学《长葛市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实施方案》。

最后,孙喜存组长对本次教研活动做了总结。        

她强调了即将到来的高三二模考试教师参加考试的意义和重要性,安排高一高二老师做高三模考题。她对我组三对“一帮一结对子”的教师提出要求,互相听课互相学习,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本次的教研活动记录。

英语组每月一次的大教研组教研活动是各年级备课组教研活动的引领和补充,充分调动教研组成员的积极性。以“三年备考”为主导思想,统一部署,各备课组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升。

在全市教育系统“大抓教育,狠抓质量”的大环境下,在长葛二高抓质量、促提升的浓厚教研氛围中,长葛二高英语组一定会竭尽全力,视质量为生命,积极深入地进行教研,满怀热情地投入教学,争取我校英语学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监制:李建辉

图文:何奕群

编辑:贾小磊

学校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投稿邮箱:cgeg****@163.com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