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学研究】大抓教育 狠抓质量——长葛二高历史组集中教研记录

【教学研究】大抓教育 狠抓质量——长葛二高历史组集中教研记录

2019年11月28日 10:59:04 访问量:575 作者:李琪

点蓝字关注,带你了解长葛二高

11月26日下午,根据学校教研处的工作安排,我们历史学科全体教师集中在高三历史办公室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教研组会议。

教研活动在教研组组长王慧敏老师的主持下积极热烈地开展。活动分为下列流程和内容:

活动开始,教研组组长王慧敏老师对参加同课异构的三位老师进行点评总结并提出建议,指出了赛课和平时讲课的区别,强调平时上课要注重内容的实用性,直击高考;而赛课则需要新意,要做到出奇制胜,但是不论赛课还是平时讲课,都需要我们认真备课,多读多看多听,尽快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接着王老师又对年轻老师进行了指导和鼓励,并提出新老教师结对子,新教师多听课,老教师多指导,以此来快速提升新教师对课堂的把控能力。

在第三个流程学习教育改革文件之后,王老师针对许昌教师业务考试向历史组全体老师提出了要求。

活动过程中,教科处主任李书伟老师进行了指导,再一次对历史组老师提出要求,并鼓励我们每位老师积极参与各种赛课和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的业务能力。

办公室主任李建辉老师和高一历史组备课组长禹天佑也对历史教学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年轻老师针对本学期的工作谈了自己的个人感受,并提出了以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最后,二高全体历史老师希望在学校的带领下再接再厉,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生,深入教研,努力提高历史整体教学质量。

长葛二高教研组是一个团进奋进的团队,是一个善于学习乐于研究的团队,在教研教学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我们历史教研组一定会在学校的领导下,抓住长葛市教育大会的机遇,进一步提升教育教研水平,为学校历史学科的质量提升再立新功!






监制:李建辉

图文:李   琪

编辑:贾小磊

学校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投稿邮箱:cgeg****@163.com




编辑:贾小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