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学研讨】踔厉奋发勇担当,同力协契再起航 ——记长葛二高政治教研活动

【教学研讨】踔厉奋发勇担当,同力协契再起航 ——记长葛二高政治教研活动

2021年12月02日 16:17:19 访问量:206 作者:杨柯


2021年10月26日下午,长葛市二高政治组在科技楼高三政治办公室举行了学期大组教研活动。会议按照教务处的工作计划,结合本学期段考、模考成绩和第一阶段汇报课情况,对教研氛围改善、新课程新课标理念落地、教研交流工作提升等议题进行部署。本次活动由校长许志强和常务副校长孙保建任总督导,教务处主任李书伟任督导,在政治组组长王甲磊主持下召开。

  


























































  长葛二高教科研处和教务处认真组织,全体政治教师认真履行签到工作。

  



































今天会议主题包括:学习五项管理规定、考试经验分享、教师汇报课评课。

第一阶段:学习五项管理规定

  




















  王甲磊组长给大家传达了许昌市关于加强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的通知。分别从作业管理、睡眠管理、手机管理、课外读物管理以及体质健康管理五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确保各位老师牢记心中、认真落实。

第二阶段:由三个年级段考优秀的教师代表发言
高一年级李艳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的感悟,对于新教材的使用我们也一直处于探索时期,要活到老学到老。其次,由于新教材中有很多知识与历史学科重合,因此平时政治组都会向历史组的老师请教学习,补充自己的知识。最后,政治组内要多讨论,多分享课件,备课要做充分,确保授课的质量。在工作中常教常新常学习,守牢价值观和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使学生有一颗中国心、充满中国情。

  




















  高一年级马丽杰老师认为要想提高学生的成绩,教师要充满热情,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请教,在不断学习和讨论中充实自己、不断进步。

  




















  高二年级李世斌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安排和进程,本学期开学时重新将网课知识讲授了一遍,进行知识的巩固。下一阶段要让学生在知识的读背上进行加练,争取下一次的成绩得到进一步提升。

  




















  高二年级王甲磊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强调在教学中要保证教学效率、提升教学速度。其他时间抓紧时间复习和练题,使学生尽快适应这种节奏,尽快在练习中掌握知识。

  




















  高三年级马艳玲老师首先分析了高三第一次考试的成绩,由于学生是第一次做文综试题,部分学生有空题现象。其次讲述了工作进度,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转变思路,加强学生的练习,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做题时要进行习题的筛选,讲题时要多讲学生普遍不会的具有共性的题目。最后马老师认为要多向其他老师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

  




















  高三年级刘汇洋老师分析了本次考试的成绩,由于学生第一次进行整套的文综考试,部分学生在时间把握上需要加强。之后总结了今后的工作安排,争取下次成绩更加出彩。





















第三阶段:教师汇报课评课汇报课
各组全员参加、认真备课,在汇报课上拍照记录并及时发到教务处群里,各组汇报课正在有条不絮的进行。
最后:教务处主任李书伟布置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第一,李主任强调思政课堂教学可以利用7:00—7:20这一时间段,利用网络给学生播放新闻联播。第二,每一学期联系领导、老师、家长走进教室,走进思政课第三,每一位老师都要积极申报专项思政课课题,做出自己的探索。第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本要落实到每一节的教学中,加强读本学习。

  




















  通过本次教研会议,每一位教师都干劲满满、思想统一,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更有信心更有热情的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当中。时代在进步,作为教师,也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更好的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监制:李建辉

图文:杨  柯

审核:李书伟

编辑:卢婷婷

邮箱:cgeg****@163.com

地址长葛市新华西路726号

网址:https://hncgeg.30edu.com.cn/




【教学研究】说课促成长,精彩齐绽放——长葛二高青年教师说课大赛纪实

【党建园地】畅读红色经典   共建书香校园——纪念第26个读书日

【党建活动】承党心拥抱自然,秉勇气展示自我——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一年级春季远足活动

【党建活动】青春远足心向党,放飞梦想践初心——长葛二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高二年级励志远足活动




更多精彩,可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编辑:卢婷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南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长葛市新华路西段726号
邮编:461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